快速导航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讲座信息 校区资源 体测中心
语言选择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一校三区 “讯飞杯”A.I.英语口语挑战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4-24 09:45:53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生加强泛在式学习, 提高学习效率, 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英语学习,丰富、完善疫情期间线下授课和线上授课之外的学习手段, 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外国语(人文)学院共同筹划, 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一校三区“讯飞杯”A.I.英语口语挑战赛。此次挑战赛以人工智能助力教学,依托讯飞“FiF口语训练系统”智能评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日程安排及赛事说明如下:

一. 比赛时间: 2022年春季学期

4月25日 8:00 -  5月5日23:00

5月18日公布获奖名单

二.比赛形式:通过手机App(以下简称“APP”)在线比赛

三.参赛语种:英语

四.参赛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深圳校区、威海校区本科生

五.参赛方式:

1)   学生扫一扫下载“FiF口语训练”学生版APP,或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下载“FiF口语训练”学生版APP。硕士生.png

2)   登陆学生个人账号

比赛平台于3月31日升级,升级后所有学生密码重置同账号一样,具体如下:

校本部学生登陆账号为学校英文首字母hit+学号,初始密码同账号;如账号hit1190400107,密码hit1190400107

深圳校区学生登陆账号为深圳校区英文首字母hitsz+学号,初始密码同账号;如账号hitsz1190102202,密码为hitsz1190102202

威海校区学生登陆账号为威海校区英文首字母hitwh+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如账号hitwh1200400109,密码为hitwh1200400109

备注:所有校区学生账号前缀字母大小写均可,密码前缀字母必须为小写,登陆成功后学生可自行修改密码。

3)   参赛学生可在APP首页“比赛专区”查看比赛详情并参与比赛。

4)   需完成指定的比赛专区赛题的关卡“挑战”,即可获得比赛成绩。

六.评奖规则

1)   比赛采取“A.I.智能评分”法,排名依照学生挑战总分(所有关卡 “挑战”模式最高分之和)由高到低排列。挑战成绩越高,则英语口语能力总分越高,排名越靠前;

2)   分数相同的情况,排名参照学生挑战关卡总时长:挑战累计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练习时长不累加,建议练习后再参与挑战;

3)   同一关卡在截止日期前可重复挑战,系统取成绩最高分计作A.I.智能评分成绩;

4)   比赛期间,通过系统筛查和人工审核双重机制严防作弊,各校区赛事组委会将随时听取学生参赛录音,如发现舞弊行为,该参赛者的挑战成绩视为无效,并且取消本次及后续参赛资格。

七. 奖项设置

1)学生奖, 按总分排行榜

A.  【一等奖】1人  (第1名)      500元奖学金+荣誉证书

B.  【二等奖】3人  (第2-4名)    骨传导耳机+荣誉证书

C.  【三等奖】6名  (第5-10名)   可升降手机支架+荣誉证书

除一、二、三等奖外,在每个校区单独评选出20名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2)教师奖项

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对应的指导教师,奖项为小米双肩包+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八. 赛事服务

比赛过程中各个校区参赛同学如有不懂问题可在对应区域QQ群内咨询,赛事期间会有工作人员为大家解答。

校本部赛事咨询QQ群:  376954795

深圳校区赛事咨询QQ群:812383084

威海校区赛事咨询QQ群:745540178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外国语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文学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