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讲座信息 校区资源 体测中心
语言选择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人文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成果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4-24 08:59:04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刘先凤/文、图)日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成果研讨会,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围绕学习谈心得、说体会、话发展,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谢健,院长助理黄红宇、谢欣,全体教研组组长,教研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谢健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贺信原文。大家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围绕如何把贺信精神更好地融入教书育人工作中展开讨论。黄红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文学院课程建设既要保证基础课的规格,也要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断打造更多精品特色课程,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设计组组长谢欣表示,设计学科作为不断更新的交叉学科,更需要全体设计学人在数字科学技术不断更新的基础上紧跟时代步伐,培养更多满足新时代需求的未来型人才。英语组组长韩晔表示,英语教研组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以语言为载体升华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语文组代组长黄阿莎认为,语言文学学科具有丰富的课程思政元素,例如中国古代文学等课程中包含大量传统美德教育内容,语文组将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掌握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体育组组长李瑜谈到,立德树人是大家的工作之本,而强健的体魄是杰出人才的基本条件,体育组将通过组建高水平运动队、观摩精品课程等举措培养学生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和优秀的身体素质。美育组组长刘波表示,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融为一体,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时代新人。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贺信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方法路径、贺信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典型案例、公共基础课类课程融入贺信精神的方法与途径、贺信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成效、贺信精神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指引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对贺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在贺信精神引领下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的信心决心。(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