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讲座信息 校区资源 体测中心
语言选择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职业规划系列培训顺利展开

更新时间:2021-06-06 23:47:03 浏览次数: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宋頔/文 )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学习的源动力,我院于2021年5月31日至6月2日三日晚在教学楼T2-409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本次培训由刘先凤老师主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设计学在校同学参加。

培训首日,刘老师通过现场引导同学们做SDS职业适应性测量,并进行能力探索以及价值观探索,从而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自我,明确自身职业定位。

第二天培训,刘先凤老师围绕“了解职业”这一主题,从行业、岗位和组织类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认清招聘广告的“华丽”描述,并学会有效搜集岗位相关信息。课上,刘老师教授给同学们一种快速了解职业的方式——职业生涯人物访谈,主要可以从职业背景、工作环境、问题、生活方式、收获、薪酬、发展空间、晋升、行业、需求、招聘决定因素、求职市场等角度对相应职业人士进行访谈。除此以外,对于职业生涯人物访谈的撰写,老师提到要对比探索前对自我与职业的认知,阐述探索后对职业认知的变化,从而判断该职业适合自己与否,并找出自身差距、确定提升方向。

培训最后一天,刘先凤老师从多个方面结合实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制作一份高质量简历,并且介绍了求职面试过程中必须掌握的技巧方法以及自我介绍的原则。刘老师提到,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求职意向和技能特长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求职过程中主动探索、积极应变。培训结束后,李悦然同学表示“职业规划相关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清楚地认识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明确了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方向。”

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培训,同学们意识到要对自己有全面的自我认知,同时要了解自己的目标公司和岗位,懂得如何从容做好就业准备,主动、理性的进行双向选择,顺利走上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