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讲座信息 校区资源 体测中心
语言选择

党建工作

首页  > 快速导航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党员回信,重温《共产党宣言》”

更新时间:2020-09-19 17:54:34 浏览次数:

“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党员回信,重温《共产党宣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911 星期五 (通讯员:陈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在T2教学楼713室召开了以“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党员回信,重温《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在直属党支部谢健书记、张文钊副书记以及各位支部委员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内容精彩、线索清晰。会议在热烈氛围中进行,取得了较好的会议成果。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主要有以下三个部分:

首先,在谢健书记的主持下,与会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借助精心准备制作的课件,谢健书记向同志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信中的内容以及《共产党宣言》的相关知识。同志们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等重要思想。同志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叮嘱,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我们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要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和《共产党宣言》精神落到实处。

图一、谢健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

图二、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

第二,在谢健书记的组织下,支部讨论了关于党支部平台立项工作和活动室装修工作。人文学院党支部将以“课程思政”为关键词,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系列立项工作,在教学实践和教学研究中落实“课程思政”理念,提高教学和研究水平。张文钊副书记向同志们介绍了党员活动室的装修工作进展以及相关问题。同志们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为推动活动室建设贡献力量。

图三、张文钊副书记介绍当党务活动室建设情况

最后,支部还为此次疫情期间为学院抗击疫情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进行了慰问。组织员陈燕飞同志为参与疫情防控的教师们发出了暖心感谢信和精美的办公用具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