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讲座信息 校区资源 体测中心
语言选择

教学工作

首页  > 快速导航  > 教学工作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教学通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代表赴蜀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教育研讨会暨大赛颁奖典礼

更新时间:2020-04-25 17:05:20 浏览次数: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杨明衡图/文)2019年10月19日,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天府之国成都的四川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大赛指导老师谢欣、胡慧聪;以及获奖学生杨明衡、郭敏锜、印雪娇参与了颁奖典礼及多项学术活动。六百多位来自全国高校的代表们聚集一堂,参加颁奖典礼。本次比赛,哈工大(深圳)共收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典礼,联合国官员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主任Alexander Mejia专­­程赴蓉城代表UNITAR对NCDA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加强对大赛的宣传与支持,透过NCDA赛事宣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鼓励青年人创作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的作品,并将协调UNITAR的全球资源与NCDA赛事组委会合作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中国美术学院博导范凯熹教授作了《智能设计的策略模式和资源路线》的主旨发言,讲述了科技在现代设计中的重要意义以及获取技术资源的路径;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博导范圣玺教授作了《非遗视域下的设计教育》主旨发言,从生活及人文的视角分享自己多年的设计经验;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数码学院陈洁滋院长作了《走进寻乌赛事对课程思政的推动》的报告,分享了开辟思政教育第二课堂的经验;NCDA大赛秘书长郭清胜做了《NCDA&未来设计师助力设计教育》的发言,全面阐述了NCDA赛事助力设计教育的服务内涵,如教学成果展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毕业设计信息化管理;腾讯公司设计总监余子翼、木疙瘩公司CEO王志博士、WACOM华西区总经理马琦分别作了《设计十年:行业衍变解析》、《移动融媒体时代数字艺术人才培养探讨》、《Wacom致力数字艺术人才培养》的演讲,多维度、多视觉的丰富信息,使参会者受益匪浅。

据悉,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联合主办,NACG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承办,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本届赛事总计879家单位参赛,共征集作品36,879件。按照3%、6%、9%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评选出“卓越贡献奖”、“杰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三个团体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