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科专业 学术科研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讲座信息 校区资源 体测中心
语言选择

学科专业

首页  > 快速导航  > 学科专业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可以参与珠峰计划选拔吗?(教育部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更新时间:2017-01-08 21:08:28 浏览次数: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以下简称“珠峰计划”)是由教育部于2009年启动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推进我国研究型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的全方位改革,培养相关基础学科领域(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和计算机科学)未来的国际一流科学家。我校是入选该计划的19所高校之一,现在校本部设置计算机科学试验班、物理学试验班,培养有志投身基础科学研究的拔尖创新人才,两个试验班每年招收20名学生。

      哈工大(深圳)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为目标,以优势学科为支撑、以高水平师资为保障,充分利用深圳市提供的优质科研和教学条件,对全体学生按精英标准培养。为此已启动理学研究平台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一室两区),为有志于基础研究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条件。